泰國是個佛教興盛的國家,一般民眾到廟宇祭拜,請高僧或是法師幫忙解決問題也跟台灣的民眾一樣,只是泰國的法術是以佛教為基礎的法術,而台灣一般是以道教為基礎的法術。

在台灣有很多人找法師,幫忙協助解決,像:收驚、解運、夫妻和合、制煞、招財等問題,在泰國也是一樣,只不過泰國的佛教法術比較不會讓人感覺可怕。(大家不要被電影弄混了,下次再找時間為各位解釋其中的不同)

佛教的法術施作起來很簡易,但是力量很強。通常高僧不會親自為信眾施法,要高僧親自施法其費用也是很驚人。泰皇以及總理每年都得要親自去參拜幾位知名的高僧,祈求國運昌隆。

佛教法術通常都是用蜜蠟包覆咒紙,在加入求法者的信物,如:頭髮或是指甲之類的東西。咒紙的選用會依照求法者的需求。製作完成的蜜蠟蠟燭,泰國人稱為祈福香

廟宇裡面也會有很多製作好的祈福香,裡面沒有包咒紙,但是也是僧侶手工製作,在製作時同樣會口唸咒語。完成品會放在廟宇裡面讓信眾取用,點燃於釋迦摩尼佛像之前,就像台灣人到廟裡燒香拜拜一樣。

依照所願製作好的祈福香,信眾只要到廟宇裡面的釋迦摩尼佛前點燃,或是拿回家中的佛像前點燃即可。咒紙之法力即會籠罩於信眾的全身,而達到所求之願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福香 釋迦摩尼
    全站熱搜

    魔法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