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佛教指的是「基礎的佛教」,又稱「初期佛教」,係指釋迦牟尼在世,至佛入滅後一百年部派根本分裂之前的佛教。

佛陀在世所使用的文字為巴利文,佛陀其弟子在棕櫚樹萌芽造貝葉,然後此葉上刻巴利文字,刻字後塗上墨水成經書,留傳後世稱為貝葉經,所有的佛經都是由巴利文翻譯而來的,巴利文是傳承佛陀的正統語言。

上座部俗稱小乘佛教大寺派(即今錫蘭南傳上座部佛教)。又稱小乘佛教。

巴利文三藏為其主要特徵,又被稱為巴利文佛教。

重要的論書有覺音所作的清淨道論。現今南傳佛教皆以此部為根源。

南傳佛教於西元前一世紀左右從緬甸通過「大猛龍」傳入西雙版納。

居住在此地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少數民族為傣族,傣族人多信仰小乘佛教潑水節及浴佛節最具勝名。

傣族也是馳譽中外的“普洱茶”的主要產地。

傣族普遍信仰小乘佛教(又稱南傳佛教),同時還信仰原始宗教(亦稱本教),有一部分傣族信仰鬼、神、巫術等。

傣族佛法:早期泰國和尚都會運用巴利文咒來幫助信徒解決問題的方法巴利咒最原始法源最正派傳承最完整

傣族傳承:膜拜祖師釋迦牟尼佛及祖靈一代傳一代已有數千年歷史

arrow
arrow

    魔法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