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牌應該是很神聖的,且應該是非量產的,更重要的是佛牌不應該用來營利,或是增加個人收入的。佛牌原本是佛寺要改建或是新建,由一群僧侶先問好工匠建造的價格後,再來決定佛牌的價格。而且一次製作的數量不會多頂多是一個或是兩、三個。不可能大量製造來販售。所以一般人要買到佛牌除了要有錢以外還要有緣份。

 

如前所述,佛牌的數量稀少,而且是寺廟要興建或是改建才會製作。所以以前就算你詢遍四方,知道哪邊有寺廟要改建,要賣佛牌,你也要剛好有緣分。因為通常僧侶在詢問工匠時,附近的有錢人就也知道寺廟要改建,也就都已經去預定好了。有時候就算你有錢僧侶還不一定要賣給你。可見佛牌的珍貴性。

 

下次在跟各位介紹佛牌的製作方法,各位會更清楚了解為何佛牌的數量會稀少而且價格高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牌 佛法 法術學院
    全站熱搜

    魔法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