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化的佛牌

 

現在大家都能在拍賣網站上看到許許多多的佛牌,或者是你去泰國旅遊時也可以看到很多地方販售佛牌。你或許會懷疑,若是依照法翰之前所寫的那來那麼多的佛牌呢?

 

其實這都是後期的僧侶們,因應想購買佛牌的人的數量越來越多,所想出的辦法。利用草藥以及經文的灰來混合製作佛牌。而這還是比較有良心的。若是比較沒有良心的商人,就是拿黏土,混加香精,讓佛牌有香味就拿出來當商品賣了。

 

法翰自己也幫很多人買了很多僧侶做的佛牌,這至少有形有靈。若是一般商人製作的,那就有形而無神了。

 

法翰還是要強調,一面佛牌的神以及效果都是在於咒語的不斷加持。若是購賣到這樣的商業化的佛牌 (我指的是僧侶眾做的)可以經由自己每天不斷的持咒而達到效果,但是法翰看過很多拍賣網站,幾乎都沒有提到這一點,覺得很難過。

 

所以我還是希望對佛牌有興趣的人,購買時一定要索取咒語。不過呢?你若是將佛牌當成是裝飾品而已,那有沒有咒語對你而言就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牌 佛法 咒語 法翰
    全站熱搜

    魔法師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